close

還遙記當初用網購紙盒做的零元收納盒跟著我東奔西跑也開始有些磨損

加上版上一片客製收納盒真的是豪華到讓我燃起熊熊烈火

也好想要把紙膠帶都擺出來啊!!!!!!!!!!

但因為又重返校園的緣故,只能靠微薄的助理薪水度日

雖然餓不死但也沒什麼閒錢

但紙膠帶豪宅的影像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就在昨天我已經完全克制不了自己慾望

於是就直奔中原由申甲買材料去~

 

 

 

 

以下材料都是在中原大學附近的由申甲買的

由申甲就在實踐路上中原國小對面

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拉~(我自認文具類比光南還齊全XD)

材料有:8mm飛機木、3mm飛機木、透明模型板、瞬間膠、相片膠、剪刀美工刀尺blabla

其實由申甲也有賣實心木片,只是光想到要用線鋸就投降

記得國中工藝課用線鋸鋸木頭真是慘絕人寰的慘阿!!!!!完全鋸不出直線(メ ゚皿゚)メ

飛機木相較於實心木片比較好切割,但相對也較脆弱,大家可以自己衡量利弊

 

 

 

 

 

其中3mm飛機木是拿來當背板用的

我是直接買A4大小的3mm飛機木

因為8mm飛機木沒有A4尺寸的(懶~)

首先,根據需求把飛機木切割成適當大小

 

 

2014-04-03-22-43-34_deco.jpg

用美工刀和尺就很好切割了

飛機木也可以直接用鉛筆或原子筆標記

非常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邊緣會有點粗糙

完美主義者可以用砂紙磨一下

但我是個道地的懶人主義者ヾ(●´▽`●)ノ

每個隔板加上細木條,防止紙膠帶滾動

2014-04-03-22-45-16_deco.jpg

基本上瞬間膠在大多數的時候都很好用

我是買膠狀的,比較好控制量

但唯一要小心的就是黏到自己的手指頭

我會在貼合後用棉花棒抹一抹溢出的膠

因為瞬間膠很快乾,抹一抹後很快就會固化

沾到手也別擔心

泡溫水一陣子後就可以慢慢剝除

大面積的地方就用相片膠再用重物壓住

然後就可以去上個批踢踢一小時後回來就乾了(無誤)

 

 

 

 

 

為了加上防塵兼觀賞用途的透明蓋

我還製作了凹槽

基本上就是在盒狀物外用細木條框一個框

然後再用跟木板厚度一樣寬(我是用8mm)的木條框一框

就可以做出凹槽的功能


2014-04-03-22-46-09_deco.jpg

凹槽的功用在於加上透明模型片防灰塵

模型片比較硬,看起來比較挺

當然也可以用透明幻燈片來用

 

 

 

 

 

 

 

完成後就長這個樣子

非常的賞心悅目

  2014-04-03-22-47-46_deco.jpg  

紙膠帶終於不是在盒子中不見天日了

只是很顯然盒子已經裝滿了

剛好藉這個機會告訴自己紙膠帶大軍不要再擴編了

放在書桌上真的好賞心悅目阿,越看越滿意~

價格,一張棒球隊有找~

大約只要三張國父

非常的經濟實惠

沒錢住豪宅只好自己蓋平房了,但這紙膠帶的房子真是溫馨的可以啊ლ(╹◡╹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膠帶 收納盒 飛機木
    全站熱搜

    Trac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