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去日本旅遊時,我是十足的商旅派

除了東橫inn跟Super hotel我沒在日本訂過其他家飯店

因為這趟旅行規劃得早

楓葉季很幸運的可以入住批踢踢日旅版大推的兩間旅館

京都Piece hostel Sanjo 和 大阪燦路都飯店

 

 

首先是住了三晚的Piece hostel Sanjo(無衛浴雙人房)

IMG_0038.JPG

因為我們本來第一天訂不到雙人房,所以訂了雙床房

但當場我詢問是否有臨時空出的雙人房時,很幸運的剛好有一間

所以服務員就直接幫我們改訂雙人房,還告訴我說這樣你就可以不用換房間可以連住三晚

雙人房一晚是8200円(含稅),三晚共24600円,算起來真的非常划算

且在解說入住規則時,換了一位台灣小姐來解說,倍感親切

IMG_0040.JPG

 

總結這次住宿心得:大推!

我覺得優點有:

1. 住宿地點佳

這邊雖然離三条較近,但離熱鬧的四条河原町也不遠

戰利品太重,就走回旅館放

晚餐前有空檔,就走回旅館充電休息

用打電動來講就是隨時可以回家補血再走出來再戰一回

而且經過四条跟三条的公車路線四通八達

地鐵也有京阪、阪急、京都地鐵可以選擇

不管我們是要往哪個方向去玩都很方便

2.房間空間充裕

打開兩個大行李箱綽綽有餘

旁邊的長條形小桌也可以放置很多東西

基本上我蹲在地上整理行李時

我男朋友可以走來走去不需要閃我

兩個人在這間房間裡有很充裕的空間

也滿足了我跟男友想要有私人空間的需求

IMG_0044.JPG

3.各項硬體舒適

因為我跟男友都是習慣睡高枕的人

所以可以多拿枕頭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我們都捨棄了房間本來的枕頭選擇了適合自己的高枕

另外我們不在意沒有每天整理房間(這樣才不用每天把行李擺整齊)

所以Piece 自己拿舊毛巾去換新毛巾這件事讓我們覺得很自在方便

另外床是彈簧床+記憶墊,所以非常好睡

4.早餐豐盛好吃

其實我們入住時,那位台灣服務員一直跟我們強調是簡單的早餐不要太期待

隔天早上男友吃到早餐時,非常困惑的跟我說:

為什麼要強調是簡單的早餐,明明就很豐盛~

除了有各式麵包之外,還有茶泡飯跟味噌湯,其中一天還吃到咖哩飯

每天我跟男友都吃超飽才出門

(不過Piece的早餐吃完需要自己洗碗,有聽到其他台灣大媽在抱怨這件事)

 

 

關於沒有衛浴這件事

我們是覺得公共區衛浴弄得很乾淨

因為Piece似乎隨時都有人在不定期清理浴室

所以完全不會有公共衛浴會踩到別人頭髮或是有霉斑很噁心的狀況出現

加上房間內其實有附一個洗手台

所以平常化妝、刷牙洗臉什麼都可以在房間解決

不便感並沒有很重

整體來說大推Piece hostel Sanjo

基本上它價格比東橫低一點,但提供了比東橫更有溫度的服務

男友還問說日本其他地方有沒有Piece 想去住其他分店XD

 

 

 

 

另外一家就是版友也很推大阪燦路都酒店

這次入住兩晚經濟雙人房(最小的雙人房型),無早餐

價格是週六14200円及週日8200円,兩晚共22400円

在付款時男友就默默說:這邊住兩晚跟Piece住三晚要一樣貴欸

我還幫忙緩頰說:因為這是飯店Piece是青旅,而且我們住到週六比較貴

Check in時服務員給人的感覺就是想要趕快弄完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急什麼,講話速度也飛快

後來進到房間,就是我大失望的開始(也是我完全沒拍照的原因)

一進房我就看到棉被套勾紗勾得很嚴重

白色的被套上,到處都是勾到的痕跡(類似下面這種感覺)

undefined

看起來很像某種廉價三流旅館才會有的等級

雖然說這房價在楓葉季也算便宜,但我入住的應該不是什麼廉價老舊旅館之類的吧

就算是台灣民宿也很難看到這種等級的寢具了

大概就是一床棉被被貓咪到處抓過的感覺

而且男友說,棉被的觸感讓他不太舒服癢癢的

一躺下之後也明顯感覺到枕頭跟床墊沒Piece 舒服

讓我們剛離開Piece就開始懷念Piece了

房間空間也非常的小,基本上兩個行李箱攤開,就不太能走動了

 

 

 

另外我們為了換衛浴的毛巾,有讓房務員來打掃房間

但我們出門一天回來後,很明顯房務員是隨意掃掃

連寢具都沒整整齊,明顯看出是隨便鋪鋪

(按照以往的住宿經驗,如果有打掃,床不是應該要整得很整齊嗎?)

本來入住這間,標準大概就是跟東橫差不多

但住過之後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失望,後悔

這價格我以後會選擇去鄰近地區住東橫inn或Super hotel系列

不會比這間感覺差(而且東橫還有早餐QQ)

而且朋友也有住過附近Sarasa hotel,看照片感覺也比這間優,房價也不貴

唯一這次感覺到的優點

就是燦路都飯店真的位置好得沒話說

這大概是這次入住燦路都唯一滿意的意點了

 

 

 

兩間都是在日旅版板上非常熱門的旅館

入住後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看來名氣大,也不等於好的體驗

也許下次又會考慮重回東橫懷抱了吧~

不過還是很推薦Piece hostel的雙人房給大家~

 

 

 

arrow
arrow

    Trac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