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動筆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是2017年

我也已經畢業近一年

但回想起這段往事依然嘴角難掩一抹笑

這大概是我跟老闆課業之餘最難忘的回憶吧

 

 

 

大會第二天安排的是全天的博士生論壇

身為弱弱的碩士生自然沒有登場的份

老闆就突然在會場不經意的說:欸~Traci,今天沒什麼事,要不要去京都走走

當下還傻傻的回答老闆:可是老師,京都我完全沒做功課耶

(當時對京都的了解大概就只有京都兩個字,連有什麼景點都不知道)

老闆:怕啥,就隨便走隨便看,我記得上次來奈良是搭JR去京都的

這種隨遇而安的個性真正是我老闆的風格

於是我跟老闆就離開會場,在奈良的雨中,跳上JR,往京都而去

DSC_1125.JPG

 

 

抵達京都車站後,到拉麵小路吃了午餐(午餐一貫老闆風格,隨便看一家走進去)

其實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是哪家

只知道點的是優勝款的拉麵,感覺就很厲害的樣子,哈哈

只是日本拉麵一貫就是剛上桌感覺很好吃,越吃就越鹹越想灌冰水這樣

DSC_1128.JPG

攤開在旅遊中心拿的地圖洋洋灑灑許多景點

老闆說:阿,這個清水寺好像不會太遠,也很有名,就去這個吧(真的十足老闆的風格阿)

我心想:阿,這個清水寺好像有聽過,就這個吧~

到了京都車站的巴士站買了張一日券就按照指示跳上車了

 

 

 

下了公車後,跟著人潮走向五条坂

一路氣喘吁吁的追著老闆的步伐(老師可是個180幾公分的挺拔男子阿)

不久就抵達仁王門,買了門票後就入內參觀

DSC_1130.JPG

清水寺境內有許多楓葉,雖說被今天的大雨打落不少

但楓紅還是依舊讓人陶醉,是此時雨也越來越大

DSC_1131.JPG

DSC_1135.JPG

DSC_1138.JPG

走到地主神社時我興奮的說:阿,我知道這是祈求愛情的

老闆:可是你不需要求阿~~

草草的瀏覽過地主神社後和老師繼續往清水舞台前進

老闆還很可愛的說:幫你拍張照回家給爸媽看~

(爸媽~我跟老闆在清水寺喔)

DSC_1145.JPG

 

 

 

離開清水舞台後,老師依然用飛快的步伐走在我前面

我一邊拍照一邊撐傘一邊追趕老闆,真心超忙碌的阿

DSC_1149.JPG

看到羽音之淹時老闆轉頭跟我說:欸,Traci,我發現我來過這耶~

我:!!

老闆:其實剛剛走進來時我就覺得越走越眼熟,到清水舞台時我就已經很懷疑了,現在看到這三股水我確定了

DSC_1147.JPG

雖然我老闆一向記性不好,但忘記自己來過清水寺這種事感覺也太離奇了

老闆:就以前Y教授在日本念書啊,幾年前我們來這開會時,他就說這很有名就帶我來了,我就跟著他走,也沒特別記得是什麼

當下雖然跟著老闆嘻嘻哈哈但還是內心默默覺得老闆能連自己來過的地方都忘記真的太強了

離開清水寺後老闆的隨興個性又發作

那我們走條不一樣的路下去吧

於是師徒倆又沿著三年坂接著二年坂一路往下走

沿途雖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

但老闆秉持男子漢不愛逛街的個性依然走得飛快

於是我只能用眼神快速 window shopping連照都來不及拍

不一會兒我們就經過了高台寺,走到了八坂塔和八坂神社,最後抵達祇園

途中又看到了許多被大雨打落的銀杏和楓葉們

沒這場雨應該可以和前幾天的奈良拚比阿(嘆息)

DSC_1155.JPG

DSC_1159.JPG

DSC_1160.JPG

DSC_1166.JPG

 

 

到了祉園後我們在路邊看了看地圖

我提議:老師,錦市場也很有名,感覺很順路,要去看看嗎?

老闆:感覺不錯,走吧~

於是我們從八坂神社口出發,一路沿著祇園走向鴨川→四条河原町→錦市場

沿途都有遮雨棚,也省去撐傘的麻煩

途中經過高島屋,老闆說:鞋子濕濕的好不舒服,進去買雙新襪子

(事後老闆表示:失算,襪子是乾的,但鞋子還是濕的,依然不舒服)

經過這番折騰(從早至今已經穿著包鞋走了超過10公里)

逛錦市場時老闆一貫的迅速瀏覽,我只能趁亂買了個三木雞卵玉子燒

 

 

 

 

帶著發疼的雙腳離開錦市場後

老闆看著地圖說:剩一點時間,那個銀閣寺好像不錯~

我馬上提議:老師,要不要坐公車?

師徒倆坐著公車抵達銀閣寺時已經接近關園時間

所以也只在外圍看看沒有特別進去

接著我們就搭公車回到京都車站,搭JR回到奈良

再從JR奈良走回會議會場參加晚上的議程

結束晚上的議程後,老闆與其他學者聚會,我先行離開

在奈良東向商店街買了休足時間後,本來打算從近鉄奈良走回新大宮的我投降了

花了150円搭一站電車回到新大宮

事後隔天跟老闆說,老闆說他聚餐完也決定搭電車回新大宮

這大概是師徒倆的默契吧(大概腳跟我一樣痛吧)

 

 

 

 

事後算算,今天大概在雨中走了超過15公里

一早:

近鉄奈良→奈良縣新公會堂→JR奈良(大約4公里)

京都:

五条坂→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塔→八坂神社→祇園→河原町→錦市場(約6公里)

銀閣寺一帶(約2公里)

晚上:

JR奈良→奈良縣新公會堂→近鉄奈良(大約4公里)

這也埋下了我後面幾天腳痛到走不動的炸彈

 

 

 

事後老闆提起這件事老是笑笑說:

我跟Traci像神經病一樣在大雨中的京都走了快10公里

 

 

 

 

後記:

其實跟老闆走在京都的當下

我完全對京都一點概念都沒有

許多名稱都是憑記憶再搭配GOOGLE Map才知道(汗)

當天的照片也是到了八坂神社後就只剩寥寥幾張

推測是因為一來雨下大了,二來腳痛了

所以連拿起相機的慾望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