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呱呱說以前的實習生都是實習快結束時才去體驗一日店長,

沒想到我們居然才來兩個禮拜就要進行體驗了!

有一點點緊張一點點期待!

一大早我就搭著226直達華山

不用跟上班人潮擠捷運真是讓一早心情都好了起來!



tn_IMG_8030.JPG  

今天帶領我們的店長是健瑋,

因為小賴沒趕上火車的緣故,於是我和呱呱還有店長就先決定了今天的工作分配!

小賴身為身強體壯的男士,被分配到的工作都是需要強健的體魄的

緊接著我們就開始打掃風潮店面,此刻小賴也趕到加入我們的行列啦!

tn_IMG_8021.JPG    

風潮華山店面的擺設非常的寬敞,跟一般的唱片行差蠻多的,也設立了很多試聽的地方。

搭配上柔和的光線真能讓人好好放鬆呢!

趁機也好好仔細看看平常只聞其名不聞其影的實體CD啦!

tn_IMG_8024.JPG tn_IMG_8025.JPG tn_IMG_8029.JPG  

中午我和小賴呱呱組成三人冒險隊開始探索華山藝文園區!!!

華山跟我升大學暑假時來的時候差很多,當時的店家也不見了,不過規劃和店家感覺有比以前多囉!

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我們還有看到學長姐的畢製”背光”正在販售呢!

(背光真的拍的好棒喔!)

就如同小賴無法抗拒長頸鹿,我也沒辦法抗拒大象和兔子的誘惑,

最後買了一套大象圖案的小紀念品!

tn_IMG_8027.JPG  tn_IMG_8037.JPG tn_IMG_8038.JPG  

午餐我們在風潮店面附近的”義麵坊小酒館”用餐!

昏暗的燈光真的很有小酒館的感覺!而且還有大螢幕在播愛爾達體育台的節目!

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有商業午餐!

我點的蒜香雞肉義大利麵不但份量足夠,連雞肉的數量都超嚇人的阿!很多很大塊口感卻很嫩!

值得以後朋友一起來聚餐溜~

tn_IMG_8045.JPG tn_IMG_8048.JPG tn_IMG_8050.JPG  

午餐過後我們就回到風潮店面裡看記錄片”無米樂”,

這部片描述了台灣南部農業所面臨的困境與人口老化問題!

拍攝地點在台南後壁的一個小農村,馬上就讓我想起爺爺奶奶家,

因為他們也是住在台南佳里,一個和影片中的村落十分相像的村子裡。

而影片中所面臨的狀況也正好都是爺爺奶奶現在面臨的困境!看了感觸真的很深呢!

以前小時候常常整個暑假都在田裡跑來跑去,老是被外婆笑說我是台北的放山雞!

現在長大後反而回南部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很少待超過一個禮拜!

裡面炊粿的片段讓我感同身受,

因為每年過年時奶奶總是會自製各式各樣的粿,而發粿有沒有發對於爺爺來講十分重要,

因為有發的粿代表未來一年都會發,和記錄片中崑濱伯一模一樣呢!

而影片最後講的老一輩人家因為一輩子彎腰種田,所以老了以後常有病痛更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因為奶奶去年底才因為脊椎椎間盤滑落而開刀,大概也是老是彎著腰做事的後遺症吧!

其實爸爸姑姑叔叔們都一直勸爺爺奶奶不用辛苦下田了!

但爺爺奶奶除了下田工作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娛樂,

因此他們還是天天早出晚歸,雖然常常一期稻作只賺個幾萬塊他們也甘之如飴!

爸爸他們兄弟姊妹只好每次回老家也都換上雨鞋幫忙爺爺奶奶分勞解憂!

tn_IMG_8053.JPG  

緊接著就是幫故事島專輯做手工改標價!

還好這以前在九零時做公關函時常需要不停的重複同樣的動作,

而且公關函一做就要做一兩百份,因此這個工作難不倒我的啦!

後來小賴和呱呱忙完他們的工作我們就開始生產線運作,

一個開折頁,一個改標價,一個把墨水弄乾。果然速度快了許多呢!



到了傍晚我們就開始準備晚上演講的東西!包括幫贈品貼標籤,排桌椅食物…等等。

總經理很早就抵達了,還跟我們寒喧聊天,真是個很平易近人親切的總經理呢!

大約六點聽眾們也漸漸抵達囉!我被分配到的位子是在門口招呼大家簽到領贈品。

此時我就發現在球場打工如果被分配道在門口收票感覺和這個十分相似呢!

好幾次都要脫口而出”歡迎光臨”!腰也差點彎下去敬禮...

只差沒有脫口說出祝您看球愉快!真是職業病的可以了

而聽眾就好像球迷一樣,

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需要處理,但很開心我都在健瑋的協助下解決了!

其實我覺得社團以及打工無形之中真的會學到很多人際互動上的寶貴經驗呢!



總經理的演講十分的生動,當他在講他父親如何辛苦就是為了供他念書以及音樂!

我也想到爺爺當時雖然也很辛苦,但他要求每個兒女只要能念書都要繼續念不要管錢的問題!

因此現在不管是爸爸、叔叔或姑姑們,都有著很穩定的工作以及發展。

或許這就是父母給子女最無私的愛吧!

有總經理對於興趣的執著也很讓人敬佩。如果我這輩子可以讓工作與興趣結合那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或許我也該朝這個目標好好邁進!


tn_IMG_8061.JPG  

演講結束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與健瑋收拾好會場之後就離開風潮!

結束一天的一日店長體驗拉!

很充實的一天,也和健瑋約好之後還要再來幫忙!

這一天應該算大成功吧!(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